可可愛愛沒有腦袋

我贼jb自由

【All花/主猩花】机械天使 01

*部分灵感来源于《战斗天使:阿丽塔》和《底特律:变人》

警告:可能有会引起不适的内容存在,人体改造提及,请先确认可以接受再进行阅读,非常感谢!

 

王瀚哲捡到了一个废弃的机械天使。

——

 

如何拆卸一管枪支,是王瀚哲前十九年人生的必修课;如何拆卸一具身体,明明没人指导,却盼望他无师自通,做得干净利落,否则躺在他床上那具奄奄一息的肉体,会比他预计得更早消亡。

 

“嘶……番茄你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王瀚哲盯着花少北在睡梦中也拧紧的眉头,有些焦急地推了推老番茄。身材清瘦的联邦第一高材生身形晃了晃,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点不知所措的表情: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 

不怪老番茄,真的,他二十年的人生都是光明磊落,从小到大成绩优异,一路进入最高学府,学的是管理、领导和人员配置最优化,因为学了点给家里小猫看病的三脚猫医疗术,就被王瀚哲抓来充当医生,帮不上忙也是合情合理的吧?

 

但老番茄确实是个大善人,面对好友的困难一定倾囊相助。就在他低头摆弄着花少北胸腔上裸露出来的几条通电管时,那小小的断裂口冒出了火花,“呲”一下电得他手心发麻。

 

“我操……王瀚哲,这是个活的!”

 

Lex值完班赶来王瀚哲家时已是深夜,一楼大厅灭着灯,他轻车熟路地从侧门直上二楼王瀚哲的卧室,推开厚重的门就看到王瀚哲和老番茄并排站着,面向门口,四只眼睛像饿狼一样发着光。Lex脚下一软,一句脏话差点骂出口。

 

“对不起蕾神,吓到你了?”王瀚哲立马拍亮灯,宽阔卧室瞬间明亮如白昼。他谄媚地冲lex笑,双手合十对着他拜了拜:“不开灯是为了抹去蕾神来过我家的证据,见谅。”

 

“消灭犯罪证据。”老番茄补充。

 

“什么事儿啊这么晚把我叫过来,如果又是你家狗拉肚子那你们就一起去死吧。”Lex推了推眼镜,绕过王瀚哲高大的身体,靠近他试图遮挡住的那片阴影。

 

王瀚哲床上躺着一个人。这是Lex的第一感觉,但他又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这是个机械人,是被明令禁止在市场上流通的那一批仿生制造品,大约在二十年前曾经占领了市场,有着和人类几乎没有差别的外表和高度智能思维,他是没有见过啦,但是这玩意儿可没少出现在医学伦理这门课中。

 

“boy,可以呀,这么有趣的玩具都能给你搞到。”Lex伸手触碰机械人脸颊的皮肤,和他预想中一样冰冷。

 

王瀚哲家境富裕,父母对于这个独子又甚是宠溺,从小时候的玩具到长大后的车,他总是能买到最好的。

 

“不是……你再看看,他好像……”王瀚哲摆摆手,一脸有苦说不出。Lex狐疑地盯着他,又看到老番茄的表情也是一言难尽,心头不由得浮起疑云。

 

“该不会……”

 

胸口裸露出来的皮肤带着生命体独有的柔软,指腹稍微用力一按,立刻陷下去一小块凹痕。再往上是形状漂亮的锁骨,能触摸到薄薄的皮和脂肪包裹住的硬骨。是有呼吸的,虽然微弱,但他指尖确实感觉到了。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,Lex颤抖着手掀开盖在他身上的毯子,在由通电管、钢筋和断裂铁片构成的胸腔里,一颗心正剧烈跳动着。

 

这是个人。虽然肢体已经残破不堪,但是个真正的人。换言之,他受伤了应该进医院而不是修理厂。这是Lexburner二十三年人生里遭受过的最大冲击,王瀚哲从黑市搞了个仿生人玩具尚且在他理解范围内,他妈的,王瀚哲床上出现了被改造成机械人的人类,这有点太过了!

 

“就算是好朋友,我也会报警,让你进联邦监狱的。”Lex喃喃地说。王瀚哲一脸崩溃:“你能不能想我点好?我是这种人吗?”

 

结果他一回头,老番茄默默地站远了一点。

 

好吧,平时横行霸道,给挚友们留下了不好印象,王瀚哲深表遗憾,但他心里也是有数的。骂骂咧咧打开操控台,调出花园的监控,指着左上角的时间:“看到没,今早5点!”

 

出现在画面中央的是王瀚哲家的花园角落。凌晨五点,天空是泛着白的灰色,太阳还没有冲破云层,但视线范围内的东西都已清晰可见。监控的一角,有个身材瘦长、衣衫褴褛的男子缓缓从围墙上探出一个头。他似乎受了伤,长袍上沾染着大片血迹,在监控中被模糊成深灰一片。他花了好久才翻过围墙,头朝下一头扎进了墙角那片灌木里。

 

啪——王瀚哲把监控关了,洋洋得意地说:“看到没?他自己栽进我们家花园里的!”

 

有一说一,确实。Lex和老番茄对视一眼,沉默了。王瀚哲还在炫耀般讲述今早的经历:“幸好我今天起得早哦,不然都是女佣姐姐先去花园里浇花,给她们看到不得了的,肯定直接上报给我家老头子,那估计就直接送到警局,现在都给销毁掉了。”

 

他说的也是真话。二十年前广为流通、每个家庭几乎都有的仿生人管家早就在政府的严厉管控下销声匿迹,这个算不上人的东西,肯定不会被当做人来对待,王瀚哲的大床肯定比机械厂的机床舒服吧。

 

“果然和我猜得差不多,他不是什么漏网的仿生人,他是正常的人类,只是身体的一部分被改造了。”王瀚哲说着,掀起盖住男孩的毯子,把他的身体更好地展示给两个好友看。

 

“喏,胸腔只改造了一半,肋骨全部替换成了钢管,左手是义肢,”王瀚哲在男人身体上比划,“这个改造者是有什么精神疾病吗,人家都是从腿部开始改造,他偏偏从手开始,估计还是从手指开始……想想有多痛,我头皮都麻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什么都懂?”Lex狐疑地看他一眼。

 

王瀚哲深深地叹气,在操控台前的椅子上一屁股坐下来:“蕾神真就一点秘密不给我留?”

 

他的手指在浮空的键盘上灵活操纵一番,一个纯黑底色的论坛浮现在屏幕上。可能是颜色对比度太高的原因,明明只是白色的字体,莫名看着有些刺眼。联邦网络地下暗网,检索不到,纠察不到,基本上就是互联网的法外之地了。大部分人在这里做违禁品交易,小部分人买凶杀人,王瀚哲面对两个好友的质问眼神,慌乱地解释:“我什么也没干!我就是好奇!”

 

“行了知道了,你接着说,他跟这论坛有什么关系。”Lex不耐烦地推了他一把。

 

“大概几个月前,我在论坛看到有人重金悬赏一名人体改造志愿者。这话说得好听,其实就是花钱买个试验品。不过对方的要求很高,对外形和身体素质都有要求,比如……哦对了,我还记得有个要求是每个手指的指甲都是圆润的……这什么破要求。而且会上暗网来卖自己的,你们懂吧,都是穷得快死掉那种,哪有什么身体素质高还盘靓条顺的,那个帖子飘了小半个月也没找到人。”

 

“今天早上,我把他扛回房间,他还没被改造的右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我看了一下,除了指甲里有污泥和血丝以外,整只手又干净又漂亮,你们懂吧,我一下头皮都麻了。”

 

王瀚哲说着,勾起嘴角勉强笑了一下。

 

“然后我安顿好他就去翻这个帖子……喏。”

 

老番茄倒吸了一口气,Lex也往后退了半步。帖子的最后回复是今天凌晨两点,一行鲜红触目惊心,仿佛会往下滴血:

 

我的作品叛逃了。

 

“哇哦。”老番茄在震撼之中还能抽空吐槽王瀚哲:“别麻了兄弟,我都快麻了。”

 

“所以说,”Lex平复了一下心情:“他是一个人。人类的肉体,改造成金属的也好,钢铁的也好,反正就是替换成了别的。对吧?”在看到王瀚哲点了头以后,Lex无语到声音里都带了点勉强的笑意:“我是听说在一百年前,科技不那么发达的时候,是会有类似的手术啦。骨头坏死就通过手术抽取出来,换成金属骨骼去做支撑,但那也是因为细胞培养技术没有现在这么进步,而且做这种手术的目的是为了让肢体最大程度的保持人类外观。”

 

“连仿生人上市的要求都是长相贴近人类了,可你们看,他现在像不像个半成品?感觉就是个机械人没披好人皮。”

 

“但他本来就是个人啊。”

 

沉默的空气笼罩了这间屋子。三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对话一时进行不下去。

 

“花少北。”王瀚哲突然出声,打破了死寂。

 

“我追踪到了买家在论坛发布的另一个贴,这是买家给他取的名字,还在他的脸颊上纹了一朵小花。来自贫民窟,是自愿出卖还是被人拐卖的不知道,总之一个月前就开始进行改造了。不知道最终目的是要改造出个什么玩意来……但我觉得还是不要让他受这种苦了。”

 

他仰起头望着自己两个好友。

 

“当然不。”番茄喃喃地说,“老蕾,你有没有办法把他复原啊?他看起来快死了。”

 

王瀚哲“腾”一下从椅子上做起来,向Lex发射狗狗眼光波:“拜托了老蕾,他一直醒不过来。你看他的心脏还在跳呢,可是感觉已经不是在靠供血来维持跳动了,番茄想把他的通电管复原了……可以吗?”

 

Lex犹豫地看着躺在床上的男人。对方面容平静,好像只是进入了深度睡眠。

 

“好吧……我先试着让他醒过来。”

 

Tbc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