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愛愛沒有腦袋

我贼jb自由

【茄花】死鸭子

Warning:性转注意,校园paro,白切黑茄哥,有幻花提及,“我爱上了好兄弟的女友”梗。

请一定要先听一遍BGM,会有特殊感受。

死鸭子嘴硬

她飞扬的裙摆遮住了我的眼睛。


01

 

“茄哥?”

 

“老番茄?”

 

“喂!张秋实,醒醒,怎么睁着眼睛睡着了!”

 

有一只手伸过来挡住了我的眼睛。那只手比我的手小很多,五指细长,指甲圆润,掌心有些微微泛红,没来得及擦干的水痕从那片蜿蜒的纹路落下来,滴在我的课桌上,洇湿了作业本。

 

你于是同我预想的那样,一惊一乍地叫了起来。一切都仿佛在我的计划中,你带给我的可乐被匆忙放在桌角,几张皱巴巴的餐巾纸被展开,在我的作业本上乱擦一气,直到粗糙的纸张被揉得几乎破掉,我才轻轻按住你的手,摇头。

 

“刚刚走神了,不好意思。”

 

“还有,纸上滴到水,你要按着,不要擦,会擦坏。”

 

接下来也和我预想的一样,你变得手足无措,指甲掐进掌心,脸上泛起潮红,连带着耳朵脖颈都红了一大片。你不知道吗?你像一张白纸,也像只吵闹的麻雀,看上去能和所有人搞好关系,可一旦发现自己给别人带来了麻烦,立刻就会害羞起来。

 

“哦……不好意思茄哥。”花少北讷讷地在我面前坐好,露出一个傻乎乎的、讨好的笑:“谢谢茄哥百忙之中来给我辅导功课。”

 

“没事啦。”我摇摇头,想跟你说。

 

你好可爱你好可爱你好可爱。就算你一点都不可爱,作为我好兄弟的女友,我也会愿意给你讲题,但是你好可爱,所以我愿意翻来覆去揉碎掰开地跟你讲题,并且不怪你三遍才能听懂。因为你好可爱,我才能原谅你这么不独立又这么没朋友,这点小事也要来麻烦我,并且甘之如饴。

 

原因其实很简单,我喜欢你。

 

02

 

 

我没有很多的异性朋友,我的异性朋友里也没有第二个花少北。如果别的女孩和她一样,整天混迹在男生中间,多半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内涵一句绿茶婊,好在她这个人实在太好懂,是真的没心机也是真的大大咧咧,不爱逛街,不爱打扮,喜欢宅在寝室打游戏,也就一把长发还有个女生的样子。明明长得不错,混在女孩堆里却总是格格不入,当然不是说谁想孤立她,但排球课上一对一考试,女生们很快找了自己的小姐妹结对,花少北抱着个排球站在原地,左看看,右看看,每个人都有更好的朋友,于是她迎着我的目光,努力挤出一个笑,低着头小跑到我的好兄弟某幻旁边。

 

“跟我练一下排球。”她低着头,嗓音哑哑的,似乎很羞赧。某幻往女生堆里看一眼,了然地哦了一声,揉了揉她的头。别的女生不和她组队,她只好来找自己男朋友,然后人家一看她果然要和男朋友一起,下次更不找她了,就这么形成一个微妙的闭环。我可没有私心,但明明他们不公开关系更好吧?否则像这样,作为体育委员临时被老师叫走的情况,要花少北怎么办呢?

 

作为她男朋友最好的朋友,她只有求助于我了。我顺理成章地向她张开手臂,花少北如释重负,满脸喜悦地向我奔跑,好像我的怀抱本就是她的归属地。如果没有人接纳她,那我们接纳她。别人说属于男生的小团体加不进女孩,那花少北就一定会是那个例外。

 

除了她的男朋友,我们的小团体里要数王瀚哲和她最熟络,两个人只要碰到就会开启互怼模式,像两只快乐的小学鸡;其次是我们之中最年长的Lex,花少北总是和Lex喜欢上同一款游戏,他们是最默契的游戏搭档;最后才是我,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因为我成绩比她略好一些,社团活动比她略忙一些,她面对我总是有些怯怯的,好像生怕打扰我。

 

我们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好的呢?嗯……可能就是从那次排球考试开始的吧。因为我温柔体贴,又懂得交往时的话术,不会像王瀚哲一样开些让她下不来台的玩笑,也不会像Lex一样总把她当做小孩,于是除了男朋友,她的目光便常常投向了我。因为和我在一起,气氛不会尴尬也不会暧昧,我是她认可的好朋友。

 

……

 

可她不知道其实我是想和她在一起的,我想取代原来站在她身边的人。这种想法出现得很突兀,好像它早就存在于我的脑海。一切起始于那个排球课的下午,还是起始于某个聚餐后的轧马路,我已经分不清了。但我知道,我想要她第一时间走向我,我要成为她的第一选择。这种想法时而猛烈到我想不顾一切表白,把我们的小团体搅得四分五裂;时而又被我不屑地踩在脚下,因为我不喜欢她这种脑袋空空只有一张漂亮脸蛋的女孩子。甚至有时候让我对无法控制感情的自己感到愤怒。

 

这一切都是花少北的错,为什么只有我受苦?

 

花少北坐在我的面前,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一罐冰可乐而冻得频频甩手。她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很安静,但和我在一起小动作却很多。这是期中考前的一次例行补习,她撑着下巴看我给她做的提纲,看着看着头就低了下去。

 

她的右脸颊上有一小片泛红,应该是刚刚用笔帽戳在脸上印出来的。那么好笑却滑稽的印子,在她脸上却像一朵花。

 

“阿北。”

 

我喊她的名字。花少北立刻从懵懂的状态苏醒,像干坏事被抓包一样,坐得直直地看着我。也难怪,她功课不好,在这种时候就格外心虚。

 

“怎么了茄哥。”她眨眨细长的眼睛,笑眯眯看着我。

 

“你们女孩子,会避讳和好朋友的对象……嗯,有牵扯吗?”我也摆了个和她一样的姿势,手撑着脸颊,歪头看她。

 

“茄哥你在说什么大逆不道的东西……”不出我所料,花少北听闻,露出夸张表情,那张清淡的脸立刻就生动鲜活起来:“干这种事是想上知乎吗?”

 

我低头笑了。之前她被匿名投稿到知乎“大家身边有遇到过汉子婊吗”这个提问里,王瀚哲看到以后狂笑不止,举着手机给她看,花少北气得一天不和他说话。

 

我继续看着她。花少北等不到我的反驳,惊讶于我们俩看法的不同,表情渐渐迷惑起来:“不是……男生会和兄弟的前女友谈恋爱吗?”

 

她小声嘟囔着:“明明感觉你们更介意吧……哎哟,男生我不懂啦,但是女生真的很避讳这些。”

 

“打比方啊,如果有一个男生,先追求了我的好朋友,那不管他俩成没成,和我估计都没戏了。不然我俩成了,你说之前那个女生算什么,我又算什么?是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吗?我面子上也过不去呀。”

 

花少北掰着指头跟我比划,练习题不好好做,聊起八卦来倒是一套一套的。突然,她想到了什么般,兴冲冲地问: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茄茄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 

我没有回答,因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花少北的笨。

 

“我就说嘛,我们茄哥,不,茄帝,长得这么好人这么聪明性格又么好,哪家的小姑娘这么幸运被你看上了,你告诉我啊,我帮你追!”花少北满心满眼都是喜悦,她是真的为我高兴。

 

你好可爱你好可爱你好可爱。

 

“你真的可以帮我追吗?”我于是露出那种花少北最无法抵挡的,小狗一样的眼神,她会为了这个眼神答应我拜托她的任何事。

 

想到自己并不怎么好的同性缘,花少北眼神放空了几秒,突然懊恼的手一挥:“算了算了,茄哥自己可以的,我顶多给茄哥打个下手。茄哥有计划了吗?”

 

得到我肯定的答复,花少北哇哦了一声,捧起作业本挡住脸笑得眉眼弯弯。她肯定在想我的求爱计划是不是和我人一样,充满了理科生的浪漫和傻气,更有可能在心里猜测我的暗恋对象是哪个聪明漂亮的学霸。

 

笨蛋才会猜不到我喜欢你。

 

“有计划的……先不告诉你。”

 

End


评论(13)

热度(1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