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愛愛沒有腦袋

我贼jb自由

【All花/主猩花】机械天使 02

*部分灵感来源于《战斗天使:阿丽塔》和《底特律:变人》

警告:可能有会引起不适的内容存在,人体改造提及,请先确认可以接受再进行阅读,非常感谢!

机械天使 01


02

 

仿生人,这是老番茄小时候才听过的概念。换言之,随着他年龄的增长,仿生人就像其他任何从地球上消失的物种一样,永永远远被抹去了曾经存在的痕迹。科技文明进步到一个阶段,科技的创造者反而会追寻返璞归真,就好比性/爱机器人终于可以怀孕生子,人类却又觉得鲜活的生命和感情才最值得珍惜。

 

文明前行的道路就是倒退的道路。

 

老番茄坐在床边,垂着眼睛观察那个面容沉静的男性生物。不知道具体年龄,只能从外表上判断已经成年了。鼻梁高挺,肤色白皙,脸庞消瘦,如果不掀开毛毯,光看他裸露出来的部分,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男子,在他们的生活中再常见不过那种。他想到这些,就越发不忍心直视花少北残破的躯体。在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,生病的人连手术都不需要做,只要用经过特殊处理的激光扫描一番,细胞就能复原乃至新生。Lex是医学博士,但他所学的课程更多基于科技和伦理之间的碰撞,在前人留下的医学技术上做拓展开发,正儿八经的手术他是不会做的,更何况那也算不上什么手术。

 

“天呐,我觉得我像那种,古老默片里的科学怪人,”Lex带着手套,用眼神示意老番茄让个位。老番茄沉默地起身,站到王瀚哲旁边,给Lex留出操作的空间。

 

将头顶的护目镜戴上,小巧的靛蓝色医用焊接枪在花少北胸腔上划了一道竖线。平整白皙的皮肤从中间被切开,切口平滑,皮肤之下一层脂肪都没有,取而代之的是黑色铝片。皮肤的白皙和铝片的黝黑形成了鲜明对比,花少北的胸腔无端让老番茄联想到精准转动的表盘,他整个人也像一具试验用的机械标本。但那张脸,那张生动得仿佛随时会醒来,然后惊恐地发现自己被开膛破肚的脸,让他觉得有些可怕。很显然好友也是这么想的,他悄悄转头一看,王瀚哲眉头紧锁。

 

“你们都不说话,这感觉好奇怪。”Lex摇了摇头,继续趴在花少北的胸前进行修复。老番茄的视线被他挡住,于是他低下头,发现自己手臂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道伤疤。

 

很浅的一道口子,应该是被尖利物体划破,伤口已经凝结成棕红色的疤,脱落后就看不出痕迹。大概是打篮球的时候弄伤的,他自己都没感觉——这就是他和花少北最大的不同。他受伤了会流血,花少北受伤了连机油都不会流。透过他的伤口可以看到鲜红的肉块,透过花少北的伤口只会看到黑黝黝一片。

 

他的身体还属于他自己吗?他还会有感觉吗?受伤了会不会痛,还是哪怕把脑袋割下来,电源耗尽前他依旧会对你笑、和你说话?

 

老番茄被自己的想法激得一抖。他有点微妙地理解了为什么仿生人这个物种必须从世界上消失。与此同时Lex也取下了护目镜,长出一口气:“还行,看来我基本功还在。”

 

两个小孩立刻挤到床边,花少北胸腔部分的破损已经被修复了,淡蓝色的电流偶尔在两根金属管的连接处闪烁一下,那是他正常运行的证据。

 

“你找找他有没有充电的地方。我累死了要歇会儿。”Lex走得远远的,在王瀚哲的椅子上坐下,拿起水杯喝了满满一口。

 

花少北现在看起来还是很骇人,浑身上下皮肤都是白白嫩嫩的,就胸口到腰那儿缺了一块皮,看得见里面的迷你钢筋森林和金属胯骨。他没什么毛发,但该有的器官也没少,王瀚哲忍不住盯着看,越看越发觉得自己像变态,心虚地一下子抢过毯子把花少北罩严实,转头问Lex:“我要不要给他拿件衣服穿?”

 

“哎呀你们在磨叽什么!”Lex不耐烦了,“赶紧给他充上电啊!充好了电让他自己穿不就行了!”

 

哦哦。王瀚哲被好友凶了也不敢多说话,只能闷着头在花少北身上翻找。脖子后面没有,肩膀没有,正犹豫着要不要再掀开看看腿,老番茄突然捧起他被改装的左手,指着他手腕上一个小小的充电口问:“是不是这个啊?”

 

随手拿搁在床边的手机充电线一试,居然还真的冲上了。王瀚哲在心里感叹,还好是在义肢上,不然在右手上开个口也太恐怖了。老番茄拿手指在充电口附近试了试,有细微的发热,这才对王瀚哲点点头:“冲上了,不知道要多久能醒。”

 

“那可太好了,boy你好好看着,有什么情况立即给我打视频。我明天要去见导师不然就睡你这儿了……我走了,番茄走不走,我开车送你。”Lex松了一口气,显然对于自己的操作很满意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老番茄今晚异常沉默,他站在床边,似乎有些不舍,黝黑的眸子涌动着难以言喻的光。

 

“行了,他交给我你就放心吧!明天还要学校见呢。”王瀚哲有点好笑,心想茄哥不愧是茄哥,一副要做研究的表情。老番茄这才回过神来,摆了摆手当招呼,跟着Lex一起走了。

 

送走两位好友,王瀚哲也累得不行,简单洗漱过后,还是在床和沙发之间选择了沙发。他睡相不太好,要是大半夜把花少北踢散架了可怎么办。

 

“小花同学,晚安。”也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,不过之后会慢慢和你说的,放心吧。

 

很不幸的是,一向睡眠极好的王瀚哲四点多就醒了,原因无他,花少北比他先一步醒来,正背对着他坐在床边,弄出了些窸窸窣窣的响动,像小老鼠在偷东西吃。王瀚哲刚从美梦中醒来,还没反应过来家里多了个成员,吓得直接一嗓子喊出口:“你谁?”

 

话一出口就觉得自己像弱智,王瀚哲叹口气:“……我能开灯吗?”

 

没人说话就当默许了吧。王瀚哲起身,光脚踩在地毯上,先给自己倒了杯冷水醒醒神,再把灯打开。花少北犹犹豫豫地转过身来,穿着他放在床边的白色t恤和灰色居家裤,衣服裤子都大了,松垮挂在身上。他手里还拽着王瀚哲的手机充电线,应该是刚刚拔掉的时候把什么东西带到床底下了。

 

长得还挺好看的。王瀚哲想。

 

“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吗?”他小心地走过去,在大约一米的位置停下来,坐在地上,微微仰头看着花少北,摆出一副仰望的姿态。对方的眼神随着他的移动而游移,其中没有恐惧,只有一片茫然。

 

他点了点头,张嘴发出了一串含糊的声音。

 

“你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吗?”王瀚哲把自己的杯子递过去,花少北摇了摇头,表示不喝。

 

“没有指令。”

 

喔……是可以正常说话的啊。但是好像很费力的样子,看上去也不像声道受损了。王瀚哲迷迷糊糊地想。

 

不对,没有指令是什么意思?

 

“主人,你可以给我设定指令。”花少北再次开口,声音经过矫正后恢复了正常,没有任何害怕的情绪,就像任何一个走在街上会和你打招呼的扫地机器人一样,只是陈述、陈述、陈述。

 

他从床边站起,灰色居家裤堆在他莹白的脚面。他走几步,像个缺少润滑油的机器人一样,僵硬地王瀚哲面前跪了下来,温顺地询问:“请你给我下达指令,我要做什么?”

 

王瀚哲愣住了,“不,不是你别跪着,你膝盖……”他手忙脚乱地比划,想伸出手去碰花少北,但又不太敢。

 

“我没有接收到任何指令,这样我无法采取下一步行动。”花少北执拗地问,“需要我随机执行一些指令吗?”

 

“哦,哦。好的。”王瀚哲喃喃地说。“可以。”

 

他会干什么呢?扫地?收拾房间?下楼开始干家务?

 

然后花少北靠过来,轻轻地吻住了王瀚哲的唇。

 

Tbc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